马斯克脑机接口公司Neuralink迈出关键一步:FDA批准人体植入研究

   时间:2023-05-26 10:43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5月26日消息,马斯克旗下脑机接口公司Neuralink宣布获得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的批准,即将启动首个人体临床研究。这一消息意味着,Neuralink将开始将其设备植入人类大脑。

Neuralink在推特上表示:“我们非常激动地宣布,我们已获得FDA的批准,即将开始我们的首个人体临床研究!这是Neuralink团队与FDA紧密合作取得的惊人成果,标志着我们迈出实现技术帮助更多人的重要第一步。我们的临床试验招募尚未开始,更多信息将很快公布!”

此前,Neuralink创始人马斯克曾在去年11月表示,首次人体试验离现在大约还有6个月的时间。这次马斯克罕见地按时兑现了承诺。尽管获准进行人体试验并非临床试验结果的重大里程碑,但毕竟这不是普通的试验,这意味着Neuralink要将其设备植入到人类大脑中。

据数据世界网了解,Neuralink并非第一家获准在人体中植入脑机接口的公司。Synchron公司在2021年已获得FDA批准,并在美国开始试验,去年7月宣布在美国首次植入脑机接口。今年1月,该公司还发布了对澳大利亚四名人类患者的早期研究结果。

然而,Neuralink此前也曾被指控在实验中虐待猴子,导致猴子死亡。尽管Neuralink对此予以否认,报道称FDA在2022年初拒绝了Neuralink提出的人体试验申请,并列出该公司需要解决的“数十个问题”。

关于参与这类试验的志愿者身份,目前尚不清楚。志愿者可能是那些有重大医疗需求的人,也可能是希望吸引全球关注力到马斯克身边的个人,甚至可能包括马斯克本人。马斯克曾声称他会在某个未来时刻将脑机接口设备植入自己的头部,尽管具体时间尚未透露。

 
标签: 马斯克 Neuralink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