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重组裁员计划或将影响数万名员工

   时间:2023-05-09 09:41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5月9日消息,全球知名半导体公司英特尔(Intel)近日公布了2023年第一季度财报,总收入下降了36%,毛利率下降了16.2个百分点,净亏损达到了28亿美元,创下历史最低记录。在此背景下,英特尔宣布将进行重组和裁员,尤其是客户端事业部和数据中心与AI事业部将会削减10%的预算,同时裁员最多20%。

据数据世界网了解,这是英特尔连续两个季度交出不好的财报后作出的必然举动。虽然英特尔发言人在官方声明中没有具体透露裁员比例,但多家媒体报道称,裁员比例或高达20%。

Intel被曝预算砍掉10%、裁员20%!官方回应

英特尔发言人表示:“英特尔正在努力加速战略实现,同时面临着宏观经济环境的挑战。我们正在通过多种举措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包括在整个公司内,部分业务和特定工作的裁员。这些决定非常困难,我们会妥善对待受影响的员工。”该发言人还表示,英特尔将继续投资其核心业务,包括美国制造。

据悉,英特尔在2023年第一季度的收入表现不佳,其中,客户端事业部收入下降38%,数据中心与AI事业部收入下降39%,NEX(网络与边缘)事业部收入下降30%,IFS代工事业部收入下降24%。唯一正增长的是Mobileye自动驾驶事业部,收入上涨了16%。

 
标签: Intel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