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与AMD合作研发AI处理器,挑战NVIDIA在AI领域的垄断地位

   时间:2023-05-05 12:08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5月5日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微软正与AMD合作研究替代NVIDIA GPU芯片的方案,以应对该公司在AI领域的垄断优势。微软向AMD提供资金支持,双方正在合作开发代号为“雅典娜”的人工智能处理器。据悉,微软已在该项目上投入了约20亿美元,并有数百名员工参与其中。预计最快明年,“雅典娜”芯片将得到广泛应用。

联合对阵NVIDIA“AI垄断”:微软或与AMD合作开发AI处理器

据数据世界网了解,此次微软与AMD的合作旨在寻找可替代NVIDIA GPU芯片的解决方案,以推进人工智能处理器的开发。在此合作中,微软为AMD提供资金支持,双方共同开发代号为“雅典娜”的AI处理器,以取代NVIDIA GPU芯片的地位。微软已经在该项目上投入了20亿美元,预计最快明年即可推向市场。

此次合作将有助于推进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目前,NVIDIA在人工智能领域占据了绝对优势,市场份额高达80%以上,这也使得该公司在市场上形成了垄断。而微软与AMD的合作将打破这一局面,促进人工智能技术的多元化发展,为消费者带来更多选择。同时,该合作也有望推动人工智能处理器技术的创新,提高其性能和功效,为人工智能应用开辟更广阔的前景。

 
标签: 微软 AMD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