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外卖平台 Gopuff 多次裁员以削减成本

   时间:2023-03-10 13:45 来源:ITBEAR

【ITBEAR科技资讯】3月10日消息,美国食品杂货配送行业竞争激烈,多家创业公司争先恐后以更快的速度满足消费者的胃口。然而,随着美国通货膨胀不断上涨,这些公司开始陷入困境。其中,生鲜电商 Instacart 推迟上市计划并估值大幅下降,与 Gopuff 竞争的 Fridge No More 和 Buyk 破产,巴西生鲜电商 Jokr 退出美国市场专注于南美市场。

据报道,为了削减成本,美国外卖平台 Gopuff 已经多次裁员。最新一次裁员影响了约 2% 的总员工人数。据知情人士透露,Gopuff 在过去一年中已经多次裁员,其中最新一次裁员影响了运营部门、工程与信息技术部门等部门。但是,Gopuff 方面拒绝对此事置评。

据ITBEAR科技资讯了解,新冠疫情期间,美国食品杂货配送行业突然火爆,许多创业公司参与竞争,它们争先恐后以更快速度满足消费者的胃口。然而,当民众回归正常生活后,伴随着美国通胀节节高升,食品杂货创业公司陷入困境,行业开始萎缩。

从去年春季开始,Gopuff 就在压缩员工规模,直到去年夏天裁员还在继续,当时 Gopuff 关闭了北美约 12% 的仓库,裁掉全球约 10% 的员工。最新一次裁员的原因是 VC 投向配送行业的资金开始减少,为了生存 Gopuff 不得不削减成本。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