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代酷睿CPU热卖 Intel承诺员工薪酬会涨回来:基本工资100%满血

   时间:2023-02-27 12:28 来源:快科技

由于PC市场需求下滑,而且持续到全年,Intel在1月份发布Q4财报之后宣布了一系列降成本措施,其中就包括员工降薪,不过Intel现在表示薪水会涨回来的。

Intel上周开了一次投资者会议,主要是宣布了进一步的削减成本,特别是将派发的股息减少了66%,每股只有12.5美分的股息了,这样可以节省大量资金用于Intel的投资计划。

Intel月初宣布了员工降薪计划,将从3月1日开始公司降薪,中层以上员工基本工资减少5%,副总裁降薪比例提升到10%,高层管理人员则降薪15%。

作为CEO的基辛格降薪比例也是最高的,基本工资减少25%。

除此之外,Intel给员工缴纳的401K养老金等也削减了不少。

不过Intel在这次会议上也安抚了员工,表示降薪只是暂时的,预计10月份受影响员工的基本工资就会恢复到100%,第三季度还会恢复员工的奖金激励,也会在10月份开始支付。

Intel此举旨在避免员工在振荡中离职(主动裁员是另一回事),还有有个好消息就是Intel的业务已经开始反弹,特别是客户端部门,12代、13代酷睿的大卖就是证据。

13代酷睿CPU热卖 Intel承诺员工薪酬会涨回来:基本工资100%满血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