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发布2022年第四季度财报 称将开放文心一言大模型

   时间:2023-02-23 10:21 来源:站长之家

百度发布了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

2022年,百度实现营收1236.75亿元,归属百度的净利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206.8亿元,同比增长10%。第四季度,百度实现营收330.77亿元,归属百度的净利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53.71亿元,同比增长32%。

百度称,计划将多项主流业务与文心一言整合,包括搜索、智能云、Apollo自动驾驶、小度智能设备等。此外,百度将开放文心一言大模型,支持更多企业构建自己的模型和应用,赋能交通、能源、制造等实体经济领域,实现生产效率的大幅提升。

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中国AI市场即将迎来爆发性的需求增长,其商业价值的释放将是前所未有的、指数级的。而百度作为中国人工智能市场长期增长的最佳代表,正站在浪潮之巅。”

此外,数据还显示,2022年四季度,百度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平台萝卜快跑订单量达到56.1万,同比增长162%。截至2023年1月底,萝卜快跑累计订单量超过200万单,稳居全球最大的自动驾驶出行服务提供商。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