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欧盟计划调查亚马逊以17亿美元现金收购iRobot交易

   时间:2023-02-16 14:35 来源:TechWeb

2月1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欧盟计划调查亚马逊收购美国扫地机器人制造商iRobot的交易。

据报道,在欧盟展开调查之前,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已对这笔拟议中的交易及其对亚马逊市场影响力的影响进行了审查。

据外媒报道,监管机构不仅会调查这笔收购交易的细节,可能还会涉及隐私问题。

据悉,亚马逊是在2022年8月初宣布将以17亿美元的现金收购iRobot的。在这笔交易宣布后不久,要求实施更严格反垄断法规的团体就呼吁FTC阻止这笔交易,称这笔交易进一步巩固了亚马逊在智能家居市场的主导地位。

据报道,在与亚马逊的交易公布后,iRobot最初裁员了10%。然而,本周多家新闻媒体透露,该公司计划在收购过程中再裁员7%,即裁掉1254名员工中的85名。

iRobot是一家成立于1990年的美国消费类机器人公司,主打扫地机器人和智能家居设备。2002年,该公司推出首款扫地机器人。(小狐狸)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