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董事会批准向亚利桑那州工厂注资 不超过35亿美元

   时间:2023-02-15 12:30 来源:TechWeb

2月1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台积电官网公布的消息显示,公司董事会在周二召开了一次会议,批准了向亚利桑那州工厂注资、资金拨付等事项。

对于向亚利桑那州工厂的注资,台积电董事会是批准注资不超过35亿美元。

台积电全资拥有的亚利桑那州工厂,是在2020年的5月15日宣布建设的,最初计划是建成之后采用5nm制程工艺为相关的客户代工晶圆,月产能20000片晶圆,计划2024年开始投产,2021-2029年间投资120亿美元。

而在去年的12月6日,台积电宣布在亚利桑那州再建一座晶圆厂,当时也已经开始建设,计划2026年开始采用3nm制程工艺为相关的客户代工晶圆,算上此前的工厂,他们在亚利桑那州两座晶圆厂的投资就将接近400亿美元,年产能也将增至60万片晶圆。

在2月14日的董事会上批准的其他事项,包括派发股息、近69.6亿美元的资金拨付、向员工发放绩效奖金及利润分成等。其中批准拨付的约69.6亿美元资金,将用于先进制程工艺、晶圆厂的建设、晶圆厂的设备安装。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