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云科技入选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 开放高校申请

   时间:2022-11-04 15:42 来源:TechWeb

11月4日消息,亚马逊云科技宣布,已入选教育部高校学生司第二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并正式开放高校申请。亚马逊云科技将为高校开放“定向人才培养培训”、“就业实习基地”以及“重点领域校企合作”三个类别的80个项目,在云计算、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等领域,为高校提供培训、就业和科研资源,持续推动云计算产业人才培养和科研进步。

据介绍,在第一期项目当中,亚马逊云科技通过81个“定向人才培养培训项目”和“就业实习基地项目”支持了61所高校培养人才、培训师资、促进就业,组织了包括技术讲座、教师培训讲座、就业对接会和线上宣讲会等近50场活动,累计培训超过4000名学生、120名教师,帮助近150名学生获得云计算相关工作机会。

在此次的第二期项目中,亚马逊云科技新增了“重点领域校企合作项目”,将为有云计算相关教学基础和较强科研能力的高校提供亚马逊云科技云计算资源、科研算力管理平台、云端科研环境以及开放数据集,支持高校师生开展应用型科研项目。此外,亚马逊云科技还将利用丰富的全球商业实践和行业经验,帮助高校对接产业需求,助力科研成果落地,推动云计算产业科研进步。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