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阿波罗17号:人类最后一次登月壮丽之旅

   时间:2023-12-15 14:25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12月15日消息,美国研究人员呼吁建立月球“国家公园”,以应对人类活动范围的不断扩大。这一呼声是在51年前的今天,即1961年12月15日,阿波罗17号任务的成功发射纪念日,再次引发关注。

阿波罗17号任务是美国阿波罗计划的一部分,于1961年至1972年实施,旨在实现载人登月飞行和对月球的实地考察。这一计划在当时被视为具有划时代意义的航天成就,其中阿波罗17号任务标志着人类最后一次成功登月。

据数据世界了解,阿波罗计划历时约11年,耗资255亿美元,占据了当年美国GDP的0.57%,约占了当年美国全部科技研究开发经费的20%。该计划在就业方面也起到了积极作用,曾吸引了2万家企业、200多所大学和80多个科研机构的参与,总人数超过30万人。

然而,如今人类的活动范围已经扩展到月球,因此有人呼吁建立月球“国家公园”,以保护月球的自然环境和历史遗迹。这一提议旨在确保月球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并促使国际社会更好地管理月球活动。

月球“国家公园”的建立,将是人类探索和利用月球资源的新一步,也是对阿波罗计划的继续发展和延续的一种方式。虽然这一提议还需要深入研究和国际协调,但已经引发了广泛的讨论和关注,展示了人类对太空探索的持续兴趣。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