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云音乐打破“一口价”旧模式 编曲人自由版税新功能受热捧

   时间:2024-01-30 14:07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1月30日消息,近日,网易云音乐宣布为编曲人群体推出“编曲人自由版税”功能,这一新举措意味着编曲人将能够参与到歌曲发布后的版税收益分配中,从而有力保障他们的权益。

在以往的音乐产业中,编曲人常常面临着不公平的待遇。他们的作品往往以一次性买断的方式被购买,而后续的版税分成则鲜少被提及。这种“一口价”的交易模式使得编曲人在很大程度上无法获得其应得的收益,严重影响了他们的创作积极性和生活保障。

据数据世界了解,为了改变这一现状,网易云音乐在原有的词曲版税分成功能基础上进行了升级,将编曲人也纳入了版税收益分配体系。这一新功能的推出,旨在让歌曲的创作者们能够根据各自的贡献度自由协商并定义歌曲的收益分配比例。在线填写好约定比例后,系统即可自动为上传者、词/曲作者以及编曲作者分配相应的收益。

自去年12月该功能上线试运行以来,短短不到20天的时间里,已有超过300位音乐人成功签约并参与其中。这一数据的公布无疑证明了该功能在音乐人群体中的受欢迎程度,也预示着未来将有更多的编曲人能够从中受益。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