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推出划时代Instinct MI300系列:AI/HPC加速器新篇章

   时间:2023-12-07 09:37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12月7日消息,AMD公司在今年6月于美国旧金山举行的一场盛大发布会上,向世界展示了其革新性的Instinct MI300系列AI/HPC加速器。这一系列产品包括领先全球的APU加速器MI300A和全新的GPU加速器MI300X。当时,虽然AMD对这些产品的核心技术细节保留了许多秘密,但他们承诺将带来前所未有的CPU/GPU核心性能和能效。

据数据世界了解,近日,这些谜团终于被揭开。在美国加州圣何塞举行的AMD Advancing AI大会上,AMD公布了Instinct MI300系列加速器的全面规格和性能,同时展示了众多实际应用案例。这标志着AI人工智能和HPC高性能计算技术迈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人工智能技术自诞生以来已经历了近70年的发展,逐渐渗透到人们生活的每一个角落。从IBM的深蓝超级计算机击败国际象棋大师,到AlphaGo与世界围棋冠军的对决,再到ChatGPT引发的大语言模型和生成式AI的浪潮,AI的力量在不断显现。尽管大语言模型当前看似过热,但从长远来看,AI无疑是未来的趋势,对计算能力的需求也在不断上升。

AMD曾预测,到2023年全球数据中心AI加速器市场的规模将达到300亿美元,且预计每年将以超过50%的速度增长。然而,这一预测现在看来过于保守。根据最新数据,AMD将2023年和2027年的市场规模预期分别调整至400亿美元和4500亿美元,年增长率超过70%。

AMD作为解决方案的全面提供商,在满足AI尤其是生成式AI的需求方面处于领先地位。从EPYC处理器到Instinct加速器,再到Alveo、Pensando等网络技术,以及ROCm开发平台,AMD提供了一个完整的、有机的解决方案体系。

从最初基于RDNA架构的计算加速器,到现在专门为计算设计的CDNA架构,AMD的Instinct系列产品不断进化。第三代Instinct MI300系列基于CDNA3架构,不仅在数据中心APU和专用GPU两个方向上取得了突破,还在统一内存、AI性能、节点网络等方面实现了显著提升,满足了生成式AI对高性能的迫切需求。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