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攻读研究生:学习之路还是浪费时间?

   时间:2023-12-26 13:13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12月26日消息,关于本科毕业后是继续工作还是攻读研究生一直以来都是备受争议的话题。最近,深圳大湾区金融研究院院长向松祚在网易C位观察节目中就研究生培养问题发表了看法。

向松祚毫不掩饰地表示:“三年时间学不到多少东西,说得更直白一点,基本上都在浪费时间,客观地说,与其花费三年读研究生,还不如进入一个实际的企业,即使是一个小企业,获得实际工作经验。”

他继续表示:“我认为对于当今的年轻人来说,更重要的是融入企业,融入实际生活,锻炼自己,积累经验,这比攻读研究生更有价值。”

这番言论在网络上引发了广泛关注和争议。一些人认同这种观点,认为攻读研究生后,很多人实际上并没有取得实质性的学习和成长,反而可能因为学历高而自视过高,不肯踏实工作。

但也有人持相反看法,他们认为在现代社会,学历仍然是进入某些行业的敲门砖,特别是对于普通本科生来说,继续深造可以提高获得更多机会的可能性,因此攻读研究生仍然具有重要性。

著名教育家俞敏洪今年在一次直播中也曾表示,对于本科生和研究生毕业后选择从事快递员、滴滴司机等工作有些许可惜,因为这些工作看似低端,但实际上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了解社会、理解人际关系,为未来创业或者事业发展积累宝贵经验。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