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omenta加持 丰田智能驾驶再升级

   时间:2024-04-09 14:16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4月9日消息,丰田汽车在智能驾驶技术上或将迎来重大突破。近日有媒体爆料,丰田将采用一种全新的三方合作模式来推进其全球车型的智能驾驶方案,即“丰田+华为+Momenta”的联合模式。该方案与华为现有的ADS高阶辅助驾驶系统存在差异,其中自动驾驶领域的佼佼者Momenta将提供关键的软件技术支持,而华为则依托其在硬件方面的深厚实力,共同助力丰田提升智能驾驶能力。

丰田对于这一合作传言保持低调,官方表示“不予置评”。然而,内部消息人士透露,丰田计划在北京车展上宣布与国内技术巨头的重大合作项目,这似乎为与华为和Momenta的合作传闻增添了不少可信度。

据数据世界了解,华为与Momenta在智能驾驶技术上的合作将涉及深度整合,双方将依托各自在软硬件技术上的专业优势,为丰田打造先进的智能驾驶系统。华为在汽车行业中的合作方式灵活多样,包括零部件供应、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HI模式,以及深入参与产品开发和销售的智选模式。根据目前所知,丰田与华为的合作可能更倾向于选择华为的零部件供应模式,这意味着华为将作为技术供应商,为丰田提供关键的智能驾驶硬件设备。

丰田与华为在智能技术领域的合作已有先例。双方之前在智能座舱方面已经取得了显著的合作成果。例如,在中国市场新推出的第九代凯美瑞车型,就配备了与华为共同开发的车机系统,充分展示了双方在智能化技术合作上的实力和成果。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