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汽车引领潮流:首次将人形机器人融入汽车生产线

   时间:2024-04-07 13:54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4月7日消息,在近日于上海青浦智能谷产业园举办的“2024年中国人形机器人生态大会”上,蔚来汽车展示了其在智能自动化领域的最新突破,成为国内首家将人形机器人技术成功整合到汽车生产流程的企业。该项目的领军人物,蔚来汽车智造工程人形机器人项目负责人乙鹏,在会上深入分享了这一技术革新所带来的进步,为汽车制造与人形机器人的融合描绘了全新的蓝图。

在推进“人形机器人造车”策略中,蔚来展现了其独特的双轨并行策略。首次尝试中,他们将一种模拟人类手臂灵活度的类人机械臂,部署到了汽车生产线上那些难以被传统机械臂触及的狭窄工作区间。得益于5G通信技术和高精度视觉算法的辅助,这些机械臂能够在受限空间内完成复杂且需要高精度的操作,从而显著提高了生产线上多任务处理的能力。

据数据世界了解,除了上述创新,蔚来还在质量检测环节引入了人形机器人技术,这在国内汽车制造商中尚属首例。这些人形机器人配备了智能传感器和深度学习算法,可以执行汽车零部件和整车的部分定项质量检测工作,不仅大幅提升了质检的精确性和效率,更标志着蔚来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又一重要迈进。

蔚来汽车的这一系列创新实践,展示了其在技术研发与产业融合方面的卓越远见和强大执行力,无疑将为我国汽车产业在智能制造与人工智能的深度融合中开辟新的道路。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