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明年新能源汽车渗透率迎来飙升,或接近20%

   时间:2023-12-01 11:46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12月1日消息,一项最新的研究结果显示,全球汽车市场正在经历着深刻的变革,电动汽车在新销售汽车中的份额不断攀升,尽管燃油车仍占据主导地位。

针对全球汽车市场,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发布的数据预测显示,明年欧盟市场新车销售中纯电动汽车的份额有望达到20%,相较于今年的14%至14.5%呈现明显增长。然而,随着市场逐渐饱和,明年新车销售的增速将降至2.5%,较今年的12%有所下降。

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对今年的汽车销售表现感到意外,因为他们最初预计同比增长5%。尽管如此,电动汽车的崛起使得未来法规逐渐增多,相关法规之间可能产生冲突,充电桩等基础设施的需求也将大幅增加。

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总裁兼雷诺首席执行官Luca de Meo强调,自现在到2030年,汽车制造商将面临更多的法规挑战,这其中一些法规可能相互冲突。他指出,充电站的部署速度需要以7倍到10倍的速度加快,以适应电动汽车的不断增长的需求。

随着电动汽车需求的不断上升,汽车制造商将不得不加速推出更多新型车型。Luca de Meo表示,未来几年将见证更多续航里程在400到500公里之间的传统电动汽车的推出,预计这些新车型的售价也将大幅下降。这一变化将进一步推动电动汽车市场的发展,为全球汽车产业带来新的商机。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