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公布一季度数据:电动汽车产量和交付量双双下滑

   时间:2024-04-03 09:21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4月3日消息,特斯拉于当地时间周二公布了2024年第一季度电动汽车的产量和交付量数据,结果显示未能达到去年同期及前一季度的水平,同时也低于市场的预期。

据特斯拉官方数据,今年一季度公司生产了433,371辆电动汽车,其中Model 3和Model Y为412,376辆,其余车型包括Model S、Model X等共计20,995辆。交付方面,特斯拉向预订者交付了386,810辆汽车,其中369,783辆为Model 3和Model Y,其余17,027辆为其他车型。

对比去年同期和前一季度,特斯拉今年一季度的产量和交付量均出现明显下滑。去年一季度,特斯拉生产了440,808辆汽车并交付了422,875辆;而在去年四季度,特斯拉更是创下了494,989辆的生产和484,507辆的交付记录。

此前,多位投行分析师对特斯拉一季度的交付量给出了预期。韦德布什公司的分析师丹•艾夫斯预计交付量将在42.5万辆至47.5万辆之间,而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亚当•乔纳斯则预计为42.55万辆。然而,特斯拉一季度实际交付量386,810辆,明显低于这些预期。

电动汽车业务作为特斯拉的核心收入来源,近几个季度在营收中的占比一直稳定在80%左右。因此,电动汽车交付量的减少预计将对特斯拉的营收和利润产生负面影响。市场普遍关注,特斯拉一季度的财务数据是否会与电动汽车的产量和交付量一样出现同比环比双双下滑。

特斯拉在官方网站上透露,公司将于4月23日发布一季度财报。届时,关于特斯拉营收和净利润的表现将得以揭晓。数据世界将持续关注此事,并及时为读者带来最新报道。

此外,据数据世界了解,尽管特斯拉一季度交付量不及预期,但其在全球电动汽车市场的领导地位仍稳固。特斯拉正在积极应对各种挑战,包括提高生产效率、扩大产能和推出新车型等,以保持其在竞争日益激烈的电动汽车市场中的竞争优势。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