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身浏览不再“隐身”?谷歌更新Chrome隐私政策并销毁数据

   时间:2024-04-02 10:06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4月2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最新报道,谷歌已就一项始于2020年的集体诉讼达成和解。该诉讼指控谷歌在Chrome浏览器的隐身模式下收集用户数据,涉嫌误导用户并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跟踪其网站使用情况。

报道指出,谷歌在隐身模式下收集的数据包括用户查看过的网站等敏感信息。尽管Chrome浏览器在隐身模式时声明浏览活动为“私人”,且警告用户网站仍可能收集数据,但并未明确告知用户谷歌自身也在进行数据收集。这一行为引发了用户的广泛质疑和不满。

据数据世界了解,作为和解的一部分,谷歌已同意销毁不当收集的“数十亿个数据点”。同时,谷歌还更新了隐身模式下的相关措辞,以更明确地告知用户在隐身模式和标准浏览模式下,谷歌会收集相同的数据。此外,为了进一步保护用户隐私,谷歌还将在隐身模式下默认禁用第三方cookie。

此次和解协议并未包括对Chrome用户的损害赔偿。然而,个人用户仍有权选择提起自己的诉讼。谷歌发言人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谷歌在删除与个人无关或用于个性化的“旧技术数据”方面并无异议。

目前,该和解协议仍需得到监督此案的法官的最终批准。与此同时,谷歌还在应对与美国司法部就其搜索和广告业务提起的诉讼。据悉,谷歌被指控做出损害搜索行业的优惠交易,并对广告工具拥有过多的控制权。这些诉讼预计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继续进行。

此次事件再次引发了公众对大型科技公司数据收集和使用行为的关注。随着人们对隐私保护意识的提高,未来科技公司可能需要更加透明地处理用户数据,并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