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C报告:OLED和QD-OLED面板价格未来两年或将走低

   时间:2023-05-29 14:57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5月29日消息,2022年对于显示器厂商和消费者来说是相当艰难的一年。低需求导致工厂利用率下降,显示器面板价格上涨,最终这些成本被转嫁到消费者头上。然而,根据Display Supply Chain Consultants(DSCC)市场分析部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未来两年内,OLED和QD-OLED面板的价格将呈下降趋势。

据DSCC称,2023年的生产设施效率提高和产量改善,可能导致高端电视型号价格在几个月内走低,甚至有望在圣诞节期间迎来一次猛烈的降价。这一预测给受高价格困扰的消费者带来了一丝希望。

2022年显示屏面板市场的生产成本上涨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以WOLED为例,该技术在2021年的成本大幅降低后,却在2022年又出现了明显的上涨。

据数据世界网了解,目前,LG显示屏主要采用的是WOLED技术,该技术在每个OLED像素中添加了一个白色子像素,并保留了标准的红色、绿色和蓝色子像素。尽管这种技术在一定程度上牺牲了色彩准确性,但在防止图像老化方面表现出色。LG凭借其在LG C3 OLED等电视中使用的WOLED显示器,一直在OLED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

值得注意的是,三星宣布与LG Display达成协议,计划从LG购买2万块77英寸和83英寸WOLED面板,预计将于明年开始供货。这一消息意味着随着WOLED面板在2023年成本的降低,LG的采购价格也将下降,最终反映到消费者身上即为商品本身价格的降低。

外媒FlatPanelsHD预测,到2026年,每块100英寸面板的成本预计将下降超过2026美元(约合14309元人民币)。这一趋势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一个好消息,因为价格的下降可能会促使更多人购买大尺寸的电视产品。

 
标签: OLED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