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真比5G成熟、没必要换?全球5G建设加强 5G是最佳网络和体验

   时间:2022-12-05 14:12 来源:快科技

之前有一种说法,4G网络比5G更成熟,显然全球运营商不是太认可这样的形式。

《爱立信移动市场报告》最新数据显示,电信运营商将继续部署5G,固定无线接入的增长势头正在加快。全球移动网络数据流量每两年就会增加一倍。

目前全球已有228家运营商推出商用5G服务。5G独立(SA)网络的部署也在继续,已有35家运营商在公共网络中部署或推出了5G SA网络。运营商为消费者推出的最常见的5G服务是增强型移动宽带(eMBB)、固定无线接入(FWA)、游戏和一些基于AR/VR的服务。

与此同时,5G签约用户数仍在强劲增长。2022年第三季度,全球5G签约数增长了1.1亿,达到约8.7亿,预计到2022年底这一数字将达到10亿,其中北美和东北亚的5G签约渗透率最高(约为35%),其次是海湾合作委员会国家(为20%),再次是西欧(为11%)。

报告中预计,到2028年底,全球5G签约数将达到50亿,占全部移动签约数的55%。相比2009年推出的4G,如今5G的签约增长率要比4G快,预计5G将比4G早2年达到10亿签约数。

造成这一结果的关键因素包括多家手机厂商及时推出了多种5G机型,且价格下降速度也比4G手机更快,另外中国已经提前大规模部署5G。到2027年,5G将成为签约数最多的移动接入技术,5G依然是扩展速度最快的一代移动技术。

2028年,移动数据流量的所有增长都将来自5G,而4G流量将会下降。全球移动数据总流量(不包括固定无线接入(FWA)产生的流量)预计到2022年底将达到每月90EB左右,预计2028年将增长近4倍达到每月325EB。

在爱立信看来,中频段对提供优质5G服务至关重要。中频段是提供5G体验的最佳选择,因为它既有高容量(支持大规模多输入、多输出或MIMO)又有良好的覆盖范围,在大多数市场都可以使用。到2022年底,全球5G中频段人口覆盖率(不包括中国)将略高于10%,而欧洲的中频段覆盖率将达到15%,但美国等领先市场已经达到80%。

随着5G新空口(NR)在新旧频谱中的引入,该部分的数据吞吐速率将大幅增加。到2028年底,宽带物联网(4G/5G)连接将占到全部物联网连接的大多数

全球5G用户即将突破10亿:仅为4G用户20% 普及还得6年
 
因内容太旧或其它原因,不再提供查看,如有问题,请联系下方QQ。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文章资讯等内容均为作者提供、网友推荐、互联网整理而来,仅供学习参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站将在三个工作日内改正。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