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CEO马斯克将与印度商务部长会面 推进印度市场计划

   时间:2023-11-10 13:50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11月10日消息,近日,特斯拉在印度市场的计划似乎有所进展。据外媒披露,在印度方面就电动汽车进口关税政策和特斯拉的投资提议进行会议后,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计划与印度商务部长Piyush Goyal会面,探讨将特斯拉电动汽车引入印度市场的相关事宜。

根据外媒报道,特斯拉目前与印度方面的洽谈重点在于投资建厂和降低电动汽车的进口关税。在考虑在印度建厂之前,特斯拉计划通过进口其他工厂生产的电动汽车,以测试印度市场的实际需求。

最新消息显示,如果印度愿意降低电动汽车的进口关税,特斯拉将有机会选择柏林超级工厂作为电动汽车的供应源。柏林超级工厂目前生产的车型是Model Y,尽管埃隆·马斯克在上周透露将推出售价为2.5万美元的新车型,但该车型尚未上市,因此在短期内无法生产。如果特斯拉成功将柏林超级工厂的电动汽车引入印度市场,首发可能会选择Model Y。

目前,特斯拉希望印度能将电动汽车的进口关税降至15%,相对于目前印度市场进口汽车的高关税率,这将是明显的降低。印度目前对售价低于40000美元的汽车征收60%的进口关税,而售价超过40000美元的汽车则要支付高达100%的关税。电动汽车和燃油汽车的关税税率相同,没有区别对待。

特斯拉迫切希望印度能够降低电动汽车的进口关税,但关键在于印度政府的决策。此前有外媒报道称,印度更倾向于在本土生产电动汽车,对特斯拉的提议并不热衷。如今,特斯拉与印度政府的谈判仍在进行中,关于其在印度市场的前景仍存在不确定性。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