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无实际控制人后 蚂蚁科技集团再现股权变动

   时间:2024-01-24 13:43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1月24日消息,近日,数据世界网关注到,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生了一次引人注目的股权结构变动。据企查查APP披露,1月22日,作为蚂蚁科技集团的第一大股东,杭州君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内部结构出现了新的调整。

具体而言,杭州云铂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已不再是杭州君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的合伙人及执行事务合伙人,取而代之的是杭州星滔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这一变化标志着蚂蚁科技集团在持续优化其公司治理结构上迈出了新的一步。

据数据世界了解,此次调整是蚂蚁科技集团为更好地适应现代公司治理体系的要求,实现股东投票权与经济利益的更精准匹配而采取的重要举措。在调整后的股权结构中,杭州君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的其他合伙人保持不变,包括杭州君洁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马云和谢世煌。此次变更后,各主要股东将独立行使其股份表决权,不再存在一致行动关系。

此前,央行官网曾发布公示,同意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变更为无实际控制人。蚂蚁集团对此回应称,该调整方案已按照既定计划完成相关程序和交割,且不会对公司的日常运营产生任何影响。这一系列的变动表明,蚂蚁科技集团正在积极推进公司治理结构的现代化和规范化,以更好地应对未来的挑战和机遇。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