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高等法院判决:苹果因“电池门”被迫支付用户50万韩元赔偿

   时间:2023-12-06 16:18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12月6日消息,最新数据显示,韩国首尔高等法院日前就一起与苹果公司有关的案件作出了裁决。法院要求苹果公司支付每名韩国iPhone用户7万韩元(约合380元人民币)的赔偿金,总计达50万韩元左右。这一裁决的背后是苹果被指控在软件更新后故意降低设备性能,被认定为对用户权益的侵害。

这场争议,被称为“电池门”,起源于2017年底。当时,有指控称苹果公司通过人为手段限制了部分iPhone机型的性能,以延长设备电池的寿命。这一指控激起了广泛的用户不满,最终演变成了韩国高等法院的裁决。

据数据世界了解,超过6.2万名韩国iPhone用户加入了对苹果的集体诉讼,指责其在软件更新后有意降低旧款手机性能,迫使用户购买新手机。这些用户认为,苹果公司的行为违反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并要求苹果公司作出相应赔偿。

在一系列审理之后,韩国高等法院于12月6日作出了上述裁决,要求苹果公司向七名代表性用户每人支付7万韩元的赔偿金。尽管赔偿金额相对较小,但这一裁决对苹果公司的业务影响却不可小觑。裁决显示出消费者对科技公司行为日益严格的审查,并强调了公司在保护用户权益方面的重要责任。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