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程序员成香饽饽:微软 谷歌争相布局 AI人才战一触即发

   时间:2024-02-02 10:25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2月2日消息,近日,科技巨头微软和Alphabet的高管纷纷计划造访印度,目标直指该国庞大的程序员群体,并借此机会在这个潜力巨大的市场推广各自的人工智能(AI)服务。这一行动不仅彰显了印度在全球AI领域的崛起,也反映出业界对AI专业人才的迫切需求。

微软公司首席执行官Satya Nadella即将踏上前往印度科技重镇班加罗尔的旅程,他将在那里发表一场关于“人工智能新机遇”的演讲。届时,Nadella将向广大开发者和技术专家展示微软在AI领域的最新成果,并探讨AI所带来的无限可能。此外,他还计划在孟买与一众业界领袖共同探讨下一代AI技术的发展趋势和所面临的挑战。

与此同时,Alphabet旗下谷歌公司的首席科学家Jeff Dean也将抵达班加罗尔,与当地的科研人员、开发者以及初创企业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探讨AI技术的未来走向。Dean此次行程的重点将放在探索AI的下一个风口,并就将印度如何在全球AI版图中扮演更重要角色的话题展开深入讨论。

据数据世界了解,印度目前拥有超过500万名程序员,已成为全球初创企业和跨国公司争夺人才的重要战场。随着全球对AI人才的需求持续升温,印度程序员凭借其在技术和创新方面的突出表现,正成为各大企业竞相争抢的对象。

印孚瑟斯公司董事长Nandan Nilekani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未来的五到十年内,全球将迎来向AI的全面转型,而印度开发者将在这场变革中发挥核心作用。他们将决定哪一种AI技术栈将成为未来的主流。”微软亚洲区总裁Ahmed Mazhari也指出,根据微软旗下开发者平台GitHub的数据显示,印度在AI领域的影响力正在迅速扩大。“如今,GitHub上四分之一的AI项目都来自印度。预计到2026年,印度将超越美国成为全球AI领域的领头羊。印度凭借其独特的优势,有望在国内和国际市场上大规模应用AI技术。”

为了进一步巩固在印度市场的地位并推动AI技术的发展,微软还宣布了一项新计划:将在印度培训10万名开发人员,使他们掌握最新的AI技术和工具。通过这一举措,微软希望能够助力印度培养更多优秀的AI人才,进而推动该国在AI领域的持续创新和发展。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