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财报揭示AI力量:营收净利大增 技术投入显回报

   时间:2024-03-07 09:25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3月7日消息,近日,百度发布了2023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数据显示,百度在营收和利润方面均实现了显著增长,这主要得益于其在AI领域的深入布局和持续投入。

财报显示,百度2023年第四季度营业收入为349.51亿元,同比增长6%;净利润为77.55亿元,同比增长44%。全年来看,百度营业收入为1345.98亿元,同比增长9%;净利润为287亿元,同比增长39%。这一成绩表明,百度在AI技术的驱动下,正迎来强劲的发展势头。

据数据世界了解,百度近年来在AI领域进行了大量的研发投入,持续推动技术创新和应用落地。其中,百度飞桨开发者社区已增长到1070万人,为23.5万家企业提供服务。文心一言作为百度在AI领域的重要成果,其用户数和API调用量均保持了高速增长,截至2023年12月底,文心一言用户数超过1亿,累计完成了37亿字的文本创作,输出3亿行代码。

此外,百度还在自动驾驶出行服务领域取得了显著进展。萝卜快跑作为百度旗下的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平台,在开放道路提供的累计单量已超500万单。去年四季度,萝卜快跑服务单数同比增长49%至83.9万单,显示出强劲的市场增长潜力。

百度在AI领域的深入布局和持续投入,不仅推动了其自身的业务增长,也为整个行业带来了积极的影响。随着AI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应用落地,百度有望在未来的竞争中占据更加有利的地位。

展望未来,百度将继续加大在AI领域的投入,推动技术创新和应用拓展。同时,百度也将积极寻求与更多合作伙伴的合作,共同推动AI技术的发展和应用,为人类社会带来更多的便利和价值。

百度发布的2023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显示出其在AI领域的强劲发展势头和巨大潜力。随着AI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应用落地,百度有望在未来的竞争中持续保持领先地位,并为整个行业带来更多的创新和价值。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