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CTO张宇昕:坚持“AI for Cloud,Cloud for AI” 引领电信行业智能化升级

   时间:2024-02-27 10:34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2月27日消息,在巴塞罗那举行的MWC24华为产品与解决方案发布会上,华为云CTO张宇昕发表了重要演讲。他强调,华为云始终坚持“AI for Cloud、Cloud for AI”的理念,通过一系列系统性创新,致力于构建电信行业的智能云底座,以加速行业的智能化升级进程。

张宇昕首先介绍了AI for Cloud方面的重要进展。华为云打造了盘古大模型,该模型具备强大的赋能能力,能够推动各行业智能升级,并为云上应用提供全面支持。他指出,盘古大模型在电信行业的应用场景已经十分广泛,例如通过研发大模型,帮助开发者实现高效代码生成和测试用例生成。此外,盘古电信大模型还能够实现电信故障处理的自动化,显著提高处理效率。面向未来,华为云计划继续打造更多大模型,为电信行业带来更多创新价值。

在Cloud for AI方面,华为云同样取得了显著成果。张宇昕介绍了华为云打造的分布式QingTian架构、AI-Native存储、GaussDB数据库以及数智融合平台等产品及解决方案。这些创新技术为电信行业提供了跨云、网、边、端的全面支持,有助于构建智能的云基础设施。特别是AI-Native存储,为大模型提供了高带宽、低时延、大容量的海量存储能力,解决了大模型训练过程中的存储挑战。

此外,张宇昕还提到了华为云面向运营商打造的Cloud on Cloud方案。该方案提供咨询、端到端运营和一站式迁移能力,帮助运营商快速构建更丰富的ToB能力,抓住智能升级的新商机。他表示,华为云已经服务全球超过300万家客户,开放超过15万个API,云商店应用也超过1万款。华为云将继续分享服务客户的经验、创新技术和生态系统,助力运营商实现智能化升级。

据数据世界网了解,此次发布会还展示了华为云在数智融合平台方面的最新进展。该平台为大模型提供了更高效、高质量的数据底座,通过整合B域、O域、M域相关数据,构建统一的数据湖。这一创新举措将进一步提升大模型的性能和准确性,为电信行业的智能化升级提供有力支持。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