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AI为ChatGPT增加“朗读”功能 支持37种语言与多模态交互

   时间:2024-03-05 16:44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3月5日消息,广受欢迎的聊天机器人ChatGPT近日迎来了新功能——“朗读”(Read Aloud)。OpenAI为ChatGPT添加了这项功能,旨在提供更加多样化的交互体验。通过“朗读”功能,ChatGPT可以以其独特的五种声音将回复内容朗读给用户,使得用户在与机器人交流时能够享受到更为生动的语音交互。

该功能现已在ChatGPT的网页端、iOS和安卓应用上全面上线,支持高达37种语言的朗读,且能自动检测文本语言,无论是GPT-4还是GPT-3.5版本的用户均可体验。OpenAI此举再次展示了其在“多模态交互”领域的持续投入和创新,致力于让AI模型具备更多元化的读取和响应能力。

据数据世界网了解,此前不久,ChatGPT还推出了“语音聊天”功能,允许用户直接通过语音与机器人进行交流,省去了文本输入的繁琐。而此次新增的“朗读”功能则为用户提供了更多选择,他们可以选择让ChatGPT以朗读的方式回复,甚至可以将其设置为默认的交互模式。在移动设备上,用户只需长按文本即可轻松启动“朗读”播放器,进行播放、暂停或快退操作,网页端用户则可通过点击文本下方的扬声器图标来启用这一功能。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