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向个人与中小企业开放AI助手Copilot 月费20美元起

   时间:2024-01-16 16:44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1月16日消息,微软近日宣布,其人工智能助手Copilot将正式向个人用户及中小企业开放使用。

Copilot,这款于2023年9月问世的人工智能助手,其核心驱动力源自OpenAI的最新一代大型语言模型GPT-4。此次微软的决策意味着,无论是个人还是中小企业,都将有机会体验到这款强大的人工智能助手带来的便利。

据数据世界了解,微软此次更新Copilot产品阵容,不仅推出了专为个人设计的Copilot Pro订阅服务,还将原有的Copilot for Microsoft 365服务扩展至中小企业。此前,Copilot Pro主要为必应搜索引擎用户提供免费服务,而现在,个人用户只需每月支付20美元,即可享受到包括GPT-4 Turbo在内的一套全新增强功能和人工智能模型。

与此同时,微软也针对中小企业推出了Copilot for Microsoft 365服务,该服务将以前仅面向大型企业和教育机构的先进人工智能助手带到了中小企业,每月每人收费30美元,并且取消了原先300个订户的最低门槛。

这一举措无疑使微软与谷歌等科技巨头在人工智能生产力和云软件市场的竞争更加激烈。在微软的支持下,OpenAI也通过近一年前推出的ChatGPT Plus订阅服务,以每月20美元的价格为消费者市场带来了新的竞争力量。

Copilot在Microsoft 365应用中扮演着一个智能助手的角色,它能够在侧边栏中以聊天机器人的形式出现,帮助Office用户生成文档文本、创建基于Word文档的PowerPoint演示文稿,甚至协助使用Excel中的数据透视表等功能,极大地提升了用户的工作效率。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