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委员会调查微软与OpenAI合作 或触发反垄断审查

   时间:2024-01-10 16:23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1月10日消息,近日,微软对OpenAI的巨额投资引发了欧盟委员会的关注,可能会触发反垄断调查。

欧盟委员会在本周二表示,正在对大型数字市场参与者和生成式人工智能开发商之间的若干协议进行深入调查,旨在分析这些合作对市场产生的潜在影响。尽管该机构尚未公开涉及的具体公司名称,但此举明显指向了微软与OpenAI的紧密合作。

据数据世界了解,微软自2019年起已向OpenAI累计投资高达130亿美元,持有OpenAI 49%的股份,并在OpenAI董事会中担任无投票权观察员的角色。这一巨额投资不仅加强了双方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合作,也引发了监管机构的关注。

此外,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也已启动类似审查,旨在确定微软对OpenAI的投资是否构成相关合并情况。同时,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也在对微软与OpenAI的合作进行初步审查。

微软与OpenAI的合作涵盖了多个领域,包括人工智能技术的研发和应用。然而,随着监管机构的介入,这一合作的未来充满了不确定性。如果调查最终导致反垄断指控,微软和OpenAI可能面临重大调整甚至合作受阻的风险。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