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赶AI浪潮 苹果自研Ajax框架对标ChatGPT

   时间:2024-01-08 15:11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1月8日消息,随着全球科技巨头在生成式人工智能领域的竞争加剧,苹果公司也在积极布局。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计划在2024年的WWDC大会上推出一系列基于AI的工具,其中包括了经过重大改版的Siri数字助手。这些新工具将成为iOS 18操作系统的核心组成部分,标志着苹果在人工智能技术上迈出了重要一步。

据悉,苹果此次对Siri的改版将充分利用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旨在显著提升其智能化水平和响应速度,从而为用户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与此同时,苹果还在积极探索将AI技术应用于其他产品和服务中,如Xcode开发工具和Apple Music等,以提升用户体验和个性化服务水平。

据数据世界了解,虽然苹果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步伐相较于OpenAI、微软和谷歌等公司略显迟缓,但其在CEO蒂姆·库克的领导下已经加大了对生成式AI技术的研发力度。自2022年底以来,苹果一直在努力追赶行业发展趋势,以确保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领先地位。此外,有消息称苹果已经创建了一个名为Ajax的自有框架,用于打造可与ChatGPT和微软必应相媲美的大语言模型。这一举措有望为苹果在未来的AI竞争中赢得更多优势。

苹果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投入正在不断增加。有报道称,苹果计划每年投资10亿美元用于将生成式人工智能整合到其产品线中。这一举措无疑将加速苹果在AI领域的发展步伐,并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创新的产品和服务。然而,目前尚无明确消息表明苹果是否计划将类似ChatGPT的聊天机器人推向公众市场。未来,苹果将如何运用生成式AI技术仍有待观察。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