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相科技精确位置感知技术,让矿山安全有迹可循

   时间:2023-04-24 13:34

2023年4月22日-24日,为期三天的第二十一届2023太原煤炭(能源)技术与装备展览会在太原 · 潇河国际会展中心顺利举办。该展会以“智能高效 绿色低碳”为主题,集中展示了国内外煤矿数字化、智能化、煤矿绿色开采、清洁高效利用、矿区生态保护、能源工业节能减排、电力环保、煤层气开发与利用等方面的新技术、新装备、新工艺。

深耕位置物联网领域多年,专注于高精度定位技术的四相科技携唯一性检测装置及其他智慧矿山系列产品方案亮相展会(*EHIGH®恒高是四相科技专业定位品牌),面向现场客户详细展示了全自研高精度定位技术在煤矿、非煤矿、洗煤厂等行业上的应用价值和技术优势,全面展示了四相科技前沿技术及产品,吸引现场企业人士参观洽谈。

出入井管理,构建井下首道安全防线

建设井下人员精确定位系统,强化人员位置监测管理是煤矿智能化建设的重要任务之一。而落实出入井管理措施,杜绝无资质人员下井、严控井下人数避免超限则是保障井下人员安全作业的首道防线。

针对矿井作业人脸识别难点,四相科技将先进的生物识别技术和射频空间定位技术相结合打造了唯一性检测装置,实现人员生物特征与所带标识卡匹配识别的功能。通过双重身份验证,严禁未携带标识卡、人卡不符、一人多卡等人员入井,进而确保出入井人员的唯一性。装置不仅功能强大,且性能优越:识别速度不足1s,识别成功率高达99%以上。

本次亮相展会的全新升级版唯一性检测装置搭载不同于传统人脸图像识别的3D人脸识别技术,具备面部大范围遮挡或污渍情况的高精度识别能力:通过获取人脸上万个特征位置数据,对于矿工出井黑脸情况也能精准识别,确保出井通畅。

而作为位置物联网概念的倡导者和先行者,四相科技除出入井唯一性检测装置外,还致力于矿山高精度定位系统产品的研发:全自研煤矿井下人员精确定位系统及其配套硬件产品不仅顺利通过煤安/矿安认证,截止目前,该系统也已在数个千万级智能化建设煤矿井下部署成功。

未来,四相科技将继续坚持以矿企需求为导向,加快推动高精度定位技术在矿山安全管理中的落地转化,助力矿山安全生产和智能化建设。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