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可穿戴手环市场在2022年第四季度出现18%同比下降

   时间:2023-03-10 14:10 来源:ITBEAR

【ITBEAR科技资讯】3月10日消息,2022年第四季度,全球可穿戴手环市场出货量下降了18%,达到了5000万台,这是首次出现2位数的跌幅。据市场调查机构Canalys的最新报告指出,所有供应商都感受到了充满挑战的宏观经济环境的影响。

报告显示,智能手表和基础款手环的出货量都出现了下降。其中,苹果依然是智能手表和整个可穿戴手环市场的领导者,但与2021年第四季度相比,其出货量下降了17%。Fitbit的出货量同比下降了25%,但谷歌的市场份额增加了第二位。小米、华为和三星等品牌的出货量也出现了大幅下滑,其中三星的增长势头在第四季度戛然而止,跌至第五位。

据ITBEAR科技资讯了解,整个手环市场在2022年呈现出下滑的趋势,智能手表增长了3%,基础手表增长了21%,而基础手环下降了39%,导致整个手环市场下滑了5%。基础款手环连续九个季度下滑,本季度同比下降了43%。

报告指出,市场的下滑与宏观经济环境的影响有关。所有供应商都面临着挑战,市场竞争愈发激烈。未来,需要更多的创新和技术革新来推动市场的发展。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