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控股2024财年一季度财报公布:营业利润增长42%

   时间:2023-07-31 16:53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7月31日消息,松下控股今日公布了2024财年一季度的财报数据。由于日元贬值和汽车、能源领域销售强劲的推动,该公司上季度营业利润达到903.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42%。尽管营业利润略低于11名分析师此前的预期值,即911.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6.41亿元),但仍呈现出可观的增长趋势。

据数据世界了解,松下控股业务范围涵盖消费电子产品、运输机器人、传感摄像头和自助结账系统等多个领域。目前,公司全年盈利预期保持在43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18.87亿元),相较之下,此前20名分析师的平均预测值为4139.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10.71亿元)。

除了松下控股本体,其负责汽车电池生产的子公司松下能源也迎来了新的合作机遇。据松下能源表示,他们已经开始与日本汽车制造商斯巴鲁就建立电动汽车电池供应合作伙伴关系进行谈判。这意味着松下能源将为斯巴鲁提供圆柱形车用锂电池,进一步推动电动汽车产业的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松下能源首席技术官渡边庄一郎上月曾表示,为满足不断增长的电动汽车电池需求,该公司计划到2030财年建造约四家新工厂。目前,松下能源主要向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提供电池,并正在与马自达进行谈判。未来几年内,他们计划将汽车电池产能比2022财年翻两番,达到200GWh,以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