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与博通建立数十亿美元的5G射频合作伙伴关系

   时间:2023-05-24 11:10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5月24日消息,苹果公司今天宣布与其长期供应商合作伙伴之一的博通公司建立了一项重要的新合作伙伴关系。这项交易规模达数十亿美元,旨在博通在美国开发和生产关键的5G射频组件。

根据协议,博通将在美国设计和制造一系列关键的5G射频组件,其中包括FBAR滤波器和先进的无线连接组件。据数据世界网了解,FBAR滤波器将在多个美国制造和技术中心之一的科罗拉多州福特科林斯市进行设计和生产,这正是博通在该地拥有重要设施的所在地。

苹果表示,该合作将有助于博通在科罗拉多州福特科林斯市的FBAR滤波器制造设施上维持和创造1100多个工作岗位。同时,该合作也将使博通能够继续投资于关键的自动化项目,并提升技术人员和工程师的技能。

苹果还强调,这项投资是该公司在2021年宣布的未来五年内向美国经济投资4300亿美元计划的一部分。苹果表示,通过与美国供应商的直接支出、数据中心投资、美国资本支出和其他国内支出,该公司正在按计划实现其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在与博通达成合作协议的同时,苹果也在继续发展其自有技术,以减少对博通等公司提供的组件(如蓝牙和Wi-Fi组件)的依赖。据报道,苹果正在开发一种集成Wi-Fi和蓝牙功能的芯片,预计最早将于2025年推出。此外,苹果一直在研究自家版本的其他iPhone组件,如射频芯片和无线充电组件,这些组件目前由博通提供。

 
标签: 苹果 博通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