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N4P工艺打造骁龙8 Gen3:高通旗舰芯片亮相时间曝光

   时间:2023-05-31 18:11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5月31日消息,据博主数码闲聊站透露,高通即将推出下一代旗舰平台骁龙8 Gen3,该芯片采用台积电N4P工艺制造,为骁龙5G SoC中首次搭载了5颗Cortex A720大核的设计,被认为是迄今为止性能最强悍的骁龙5G芯片。预计这款芯片将于今年11月份发布,并有望首次在小米14等旗舰手机上亮相。

小米要用!高通骁龙8 Gen3参数出炉:5颗大核史无前例

骁龙8 Gen3采用了全新的1+5+2架构设计,具体包括1颗Cortex X4超大核、5颗Cortex A720大核和2颗Cortex A520小核。Cortex-A720作为去年发布的Cortex-A715的后继者,相较于前代在同一制程下单线程性能平均提升了10%。此外,相较于以往,Cortex-A720在相同性能下功耗降低了20%。该核心还采用了超标量、乱序、双发射、六阶流水线、乱序执行引擎等先进技术,并优化了容量更大的指令缓存、数据缓存和微操作缓存等部件。同时,它支持DVFS和SVE2指令集。

据数据世界网了解,骁龙8 Gen3将引起软件领域的重大变革。Cortex-A720只支持64位应用,不再支持32位应用。这将意味着未来的高端智能手机芯片以及其他领域的ARM芯片都将只能运行64位应用。这项变化是ARM多年来努力推动的成果,将对软件生态系统产生巨大影响。

 
标签: 高通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