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和微软宣布未来 Windows 版本将不再支持 32 位 ARM 应用程序

   时间:2023-05-24 17:14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5月24日消息,高通和微软在今天召开的 Build 2023 开发者大会上发布了重要声明。根据他们的公告,下一代 Oryon 芯片以及未来的 Windows 版本将不再支持32位ARM应用程序,仅支持64位ARM应用。

高通和微软一直致力于推进64位技术,目前的Windows on ARM项目鼓励开发者开发64位应用,但仍然支持32位指令集和应用程序。

据数据世界网了解,微软确认下一代Windows系统(可能被称为Win12)以及未来的高通芯片将放弃对Arm32应用程序的支持。这一决定主要会对那些仍以Windows 10 Mobile为基础且尚未更新为Arm64或x86体系结构的旧应用产生影响。理论上,大部分用户不会受到影响,因为他们在升级到新的操作系统或设备后,只需确保这些应用更新,以便继续使用。

高通计划于2024年推出Oryon处理器。此前有报道称,由于ARM授权收紧,高通将在其SM8750(骁龙8 Gen 4)芯片中采用自家设计的Nuvia架构,并且采用了ARM的双版本集群(2+6)。

 
标签: 高通 微软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