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加快推进5G基带技术发展,明年年底供应链亮相

   时间:2023-05-24 09:49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05月24日消息,苹果公司正在加快推进其5G基带技术的发展,并计划在明年年底之前推出相关供应链。为了自主研发5G基带芯片,苹果不仅需要经历漫长的测试过程,还必须应对专利权的挑战。为了规避这些问题,苹果正在采取一系列策略。

据了解,苹果已与博通达成一项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新协议,旨在在美国开发5G射频组件,其中主要包括后者的专利保护。在过去的5G标准必要专利中,华为排名第一,高通紧随其后,而苹果所拥有的专利数量则相对较少。

根据官方声明,苹果已在博通的柯林斯堡FBAR过滤器制造工厂提供了1100多个工作岗位的支持。这显示出苹果致力于通过与博通的合作来加强其5G技术领域的竞争力。

无惧华为高通5G专利压制!苹果加快完工5G基带 10亿美元引强援

据数据世界网了解,苹果自研的5G基带芯片代号为Ibiza,将采用3nm制程。与之配套的射频IC将采用台积电的7nm制程。这种组合有望在理想状态下提高苹果iPhone的整体性能,优化信号传输,并降低功耗。

苹果公司的5G基带技术发展备受关注。随着推出新的供应链和与博通的合作,苹果有望在5G领域取得突破,并进一步巩固其在智能手机市场上的竞争地位。

 
标签: 苹果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