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公布第二代3nm工艺,将于2024年量产

   时间:2023-05-10 17:12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5月10日消息,三星半导体业务高管前几天表示,公司将用5年时间赶超台积电。为了实现这个目标,三星需要依靠先进工艺。去年6月份,三星宣布全球首发3nm GAA工艺,日前该公司又推出了第二代3nm工艺,预计在2024年量产。这次推出的是SF3工艺,相比SF4(4nm LPP)工艺,该工艺在相同功耗及晶体管密度下,速度提升22%,或者功耗降低34%,面积缩小21%。据数据世界网了解,这个提升幅度很大,但是三星并没有直接提及两代3nm工艺之间的变化。

三星的3nm工艺采用GAA晶体管技术,被称为SF3E,也就是3GAE工艺。相比于台积电2nm工艺采用的保守GAA晶体管技术,三星的工艺更加激进。三星在第一代3nm工艺上就使用了GAA晶体管技术,从而展示了对于半导体技术的强大信心。

三星的路线图显示,SF3工艺预计在2024年量产,而后还会有增强版的SF3P(3GAP+),在2025年量产。接着,三星将推出2nm节点的SF2、SF2P工艺,而在2027年,则将推出1.4nm节点的SF1.4工艺。这些规划显示出三星在半导体领域有着长期发展的计划,并希望成为领先者。

 
标签: 三星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