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2024财年第二财季财报亮眼 AI与云计算业务成增长引擎

   时间:2024-01-31 11:20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1月31日消息,微软公司在近日公布的2024财年第二财季财报中展示了亮眼的业绩。与市场预期相比,微软的多项财务数据均表现突出,尤其是在人工智能(AI)业务的强劲拉动下,公司的营收和净利润均取得了可观的增长。

具体来看,微软该财季的营业收入攀升至620.20亿美元,相较于上年同期的527.47亿美元,增长率高达18%,这一数字不仅超过了市场的普遍预期,还创下了历史新高。净利润为218.70亿美元,同比增长33%,这一增长率同样令人瞩目。

在业务层面,智能云业务的营收达到了258.8亿美元,也顺利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据数据世界了解,这一显著增长主要归功于微软在生成式AI领域的深厚积累和云计算业务的持续扩张。此外,微软的Azure云计算服务也表现不俗,其营收在第二财季中增长了约6%,这主要得益于AI和机器学习等高利润业务的强劲驱动。

除了财务数据的亮眼表现外,微软在业务运营方面也取得了不小的进展。财报显示,微软的付费云办公商业用户数量已经突破4亿大关,这一数字不仅彰显了微软在办公软件市场的领导地位,也预示着公司未来增长的强劲动力。微软去年成功收购了动视暴雪,这一举措进一步提升了微软在全球游戏产业中的影响力。

在资本市场上,微软的股价在财报发布后也获得了市场的积极回应。周二盘后交易中,微软股价上涨0.28%,报收于408.59美元。分析师们对微软的股价前景普遍持乐观态度,预计其未来还有较大的上涨空间。

微软在2024财年第二财季的财报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在AI和云计算等新兴业务的持续推动下,微软的营收和净利润均实现了显著增长。展望未来,随着AI技术的深入发展和应用场景的不断拓展,微软有望继续保持其在全球科技行业的领先地位并实现持续增长。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