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Create AI大会揭幕:小度新一代操作系统DuerOS X亮相

   时间:2024-04-17 13:46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4月17日消息,昨日,以“创造未来”为主题的2024百度Create AI开发者大会在深圳隆重举行。在此次会议上,百度集团副总裁、小度科技CEO李莹正式揭晓了小度新一代操作系统DuerOS X的神秘面纱。该系统标志着小度基于百度文心大模型技术推出的全球首个AI原生操作系统的诞生。

据数据世界了解,DuerOS X作为小度的“最强大脑”,已经在人工智能领域引起了广泛关注。在当前AI技术迅猛发展的时代背景下,AI大模型正引领着行业变革,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小度,作为国民人工智能科技企业,凭借其丰富的应用场景和强大的人群粘性,已经在智能科技领域占据了重要地位。

李莹在大会上强调,小度AI智能助手是百度文心大模型技术的重要落地应用之一。DuerOS X的推出,不仅为小度助手注入了更强大的智能动力,更将AI原生应用推向了一个全新的高度。这一创新性的操作系统,彻底改变了传统的“人适应系统”的模式,实现了“端到端”的用户意图与任务的连接,从而极大地拓展了操作系统的边界。

在Create AI大会的现场,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与搭载了DuerOS X的小度添添AI平板机器人进行了互动展示。通过多轮对话,小度不仅展现出了出色的日程安排能力,还以更为生动的语言表达方式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这一展示充分证明了DuerOS X系统在提升AI的智能性、实用性和情感陪伴方面的显著成效。

展望未来,随着AI原生应用元年的到来,DuerOS X的推出无疑为大模型技术的颠覆式创新应用奠定了坚实基础。小度将继续通过持续的技术探索和创新突破,致力于打破智能能力的天花板,为更多人带来便捷、舒适且充满科技感的智能生活体验。同时,小度也将携手各行各业的合作伙伴,共同打造一个充满活力、可持续发展的AI新生态,以抓住智能化时代的新机遇。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