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控股预计2023财年净利润同比增长三成,创历史新高

   时间:2023-05-11 17:01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5月11日消息,松下控股近日在财报会议上发布了对2023财年的预期,预计净利润将同比增长三成,达到3500亿日元。这将成为自2018财年以来松下净利润第二次刷新历史纪录。其中,松下将从美国《通胀削减法》中获得支持,该法案为在美国本土生产纯电动汽车电池的企业提供补贴,预计将推高松下净利润1000亿日元。

据数据世界网了解,松下预计2023财年的营业收入将小幅增长1%,达到8.5万亿日元;同时,营业利润将增长近五成,达到4300亿日元。虽然松下在2018财年创下了历史最高净利润纪录,达到2841亿日元,但在营业利润方面,依然未能超过松下1984财年创下的5756亿日元纪录。

据松下财务会议提供的信息,松下在美国内华达州里诺县和堪萨斯州德索托设立的电池超级工厂成为主要推动净利润增长的因素,该工厂主要为特斯拉供应电池。松下CFO在财务会议上指出,根据美国《通胀削减法案》,松下将获得美国联邦政府的补助金,成为净利润增长的最大推手。此外,预计德索托电池工厂将于2024财年正式步入量产。

 
标签: 松下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