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1月芯片库存率创26年来新高:三星、SK海力士亏肿 SSD等存储还会大降价

   时间:2023-03-06 08:39 来源:快科技

据韩国统计厅5日消息,1月韩国芯片库存率为265.7%,这是1997年3月以后近26年来的最高值。

1月芯片出货指数(剔除季节因素)为71.7,环比下滑25.8%。同期,库存指数环比大增28%,为190.5。芯片库存率高就意味着供大于求。鉴于芯片是韩国主要出口品,韩国出口和经济的前景堪忧。

随着内存、SSD继续降价,但是用户购买欲望不高,这导致韩国厂商备受打击。

据韩国媒体报道称,尽管三星电子、SK海力士等韩国主要DRAM厂商积极通过降价等方式消化库存,但韩国券商业内人士预估2023年DRAM价格难反弹。

去年10月份,有机构预判由于闪存和SSD库存海量,预计今年年中之前,价格会跌去50%之多,现在来看这个跌幅还不够,供过于求的局面,将导致SSD等价格继续下滑。

库存多到爆!今年才两个月 SSD价格就跌超3成:还会更便宜?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