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公司宣布大规模裁员,约6000名员工受影响

   时间:2023-05-25 09:47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5月25日消息,美东时间周三,据悉meta公司宣布启动最后一轮大规模裁员,预计将影响约6000名员工。

据知情人士透露,来自营销、网站安全、企业工程、项目管理、内容策略和企业公关等部门的员工已在社交平台linkedIn上发布消息,称自己已被裁减,还有一些隶属于隐私和诚信部门的员工也受到了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裁员是meta公司今年3月裁员计划的一部分。去年11月,meta公司宣布裁员11000人;今年3月,再度宣布裁员10000人。这一系列裁员计划使得meta公司的员工规模已经降至2021年年中的水平,预计一旦这一轮裁员完成,员工数量将减至66000人,相当于总体减少了25%。

值得一提的是,meta公司在今年表现出色,其市值翻了一倍,在标普500企业中表现亮眼,主要得益于该公司积极削减成本,专注于人工智能领域。

据数据世界网了解,今年3月,meta公司的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曾表示,第二轮裁员将在未来几个月内进行,到5月份大部分裁员将完成,并且还会有一些小规模的裁员。

总体而言,此次裁员主要针对非工程职位,这意味着meta公司对编程人员的需求将进一步增加。马克·扎克伯格承诺要从根本上重组团队,以实现最佳的工程师与其他职位的比例。

此前在4月份的裁员中,meta公司高管曾表示,尽管部分技术团队也受到了裁员的影响,但主要受影响的仍然是非工程职位,如内容设计和用户体验研究等。

在meta公司来看,印度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然而印度分公司的两名高管,即营销总监Avinash Pant和媒体合作主管Saket Jha Saurabh,却被裁减。

大流行结束后,美国通胀率上升,数字广告投入下降,导致Facebook的营收增速放缓,迫使meta公司启动裁员计划,以适应市场环境变化。

 
标签: Meta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