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集团2022/23财年全年销售额下降14%至619.47亿美元

   时间:2023-05-24 16:46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5月24日消息,联想集团今日在港交所公告了2022/23财政年度的全年业绩。根据公告数据显示,该财政年度截至2023年3月31日,联想集团的总销售额约为619.47亿美元,同比下降14%。与去年相比,年内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减少4.22亿美元至约16.08亿美元,毛利率上升0.2个百分点至17%。

据数据世界网了解,联想集团的ISG基础设施方案业务集团全年营收增长37%,达到668亿元人民币,使其成为全球第三大服务器厂商。

智能设备业务集团由个人电脑、平板电脑、智能手机及其他智能设备业务组成,其收入同比下降21%,但仍明显高于2019/20财年的新冠肺炎前水平。财政年度的经营溢利下降24%。

此外,联想集团年内经营费用较去年减少13%,雇员福利成本减少6.13亿美元,主要由于绩效奖金和销售佣金的减少,部分被已确认的遣散及相关费用所抵消。鉴于行业挑战,联想集团宣布资源配置措施,并产生了2.09亿美元的遣散及相关费用,以进一步提高效率和竞争力。集团广告及宣传费用减少2.85亿美元,以实现费用优化。

综上所述,联想集团在2022/23财政年度面临了销售额下降和经营溢利减少的挑战,但ISG基础设施方案业务集团的增长表现和成为全球第三大服务器厂商的地位仍为其带来了一定的亮点。集团也通过减少经营费用和广告宣传费用来应对行业压力,并采取资源配置措施以提高效率和竞争力。

 
标签: 联想集团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