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 15 万企业申请“文心一言”AI 大模型内测

   时间:2023-05-23 17:50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5月23日消息,百度智能云于近日在广州举行的合作伙伴大会中,展示了旗下大模型"文心"在场景应用和生态建设领域的最新进展。

百度智能云事业群总裁兼百度集团执行副总裁沈抖表示,自3月16日"文心一言"内测以来,仅一个多月的时间就进行了4次重要的技术升级,使大模型的推理性能提升了近10倍。目前已有超过15万家企业申请参与内测,其中超过300家生态伙伴在400多个具体场景中取得了测试成效。

在大会现场,百度智能云与28家合作伙伴,包括汉得信息、金蝶、软通动力等公司完成了签约。据数据世界网了解,汉得信息首席运营官黄耿在现场演示了正在内测中的四大智能应用,包括智慧导购、智慧物流、资产助手和营销创意助手。金蝶正在探索"文心一言"在各种业务领域的应用场景,并计划结合该大模型不断升级金蝶现有的NLP、OCR等应用。

百度智能云云计算产品解决方案和运营部总经理宋飞表示:“尽管人们可能认为只需集中算力、编写良好的代码并进行模型训练,就能使大模型顺利运行。但实际上,在训练过程中会面临各种挑战,很少有人能够确保一个大模型的训练过程在连续一两天内没有问题。百度的AI大底座能够为大模型提供高效、稳定的训练和有效的收敛,加速比达到90%,资源利用率达到70%,开发效率提升100%。这正是AI大底座为大模型的开发和应用带来的价值。”

根据查询获悉,百度在2023年第一季度财报中显示,百度智能云的销售线索同比增长超过400%。百度智能云在本季度首次实现盈利,收入达42亿元,同比增长8%,超出市场预期。

 
标签: 百度 文心一言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