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成功实现ERP自主可控并展开MetaERP大规模切换

   时间:2023-05-22 17:04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5月22日消息,华为近日宣布成功实现了企业资源计划(ERP)的自主可控,并迅速展开了metaERP的大规模切换,涉及亚太、欧洲、中东中亚、南部非洲和拉美等五个地区部,共计涵盖了六个账务共享中心、75个国家以及88家子公司,业务范围涵盖ICT、华为云、终端等多个产业。

据华为官方介绍,metaERP是一种集成化的企业管理软件,它以系统化的方式将企业内部的所有业务流程和数据进行整合和管理。该系统的全球切换对于支撑全球多样化业务的正常开展至关重要,尤其面对不同国家、不同客户、不同交易场景以及不同会计准则和税则差异。

为了最大程度地减少对业务的影响并充分发挥metaERP的先进性,华为决定将全球200多个子公司分两批进行切换。首批大规模切换于今年5月进行,涉及亚太、欧洲、中东中亚、南部非洲和拉美等五个地区部,共计涵盖了六个账务共享中心、75个国家以及88家子公司,业务范围涵盖ICT、华为云、终端等多个产业。

经过半年的方案设计和开发,并通过业务验证,华为于5月13日上午9点正式启动了切换工作,计划在24小时内完成整个过程。最终,华为全球项目组经过15个小时的努力,比计划提前9个小时成功完成了平稳割接,metaERP顺利进入稳定运行阶段。

华为表示,此次成功切换涵盖了全球90%的税法和会计准则,并完全覆盖了全球销售、供应、采购、交付和财经等各个场景。同时,这次切换还构建了跨领域、跨时区的高效协同作战能力,为metaERP的全面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数据世界网了解,metaERP的架构和技术完全支撑了华为全球化业务的运营。它基于全栈自主可控的操作系统、数据库和编译环境构建,已经成功支撑了华为技术等核心子公司的业务,并且通过此次全球大规模切换进一步验证了其在业务支持能力方面的优势。

 
标签: 华为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