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子业绩滑坡,事业支持部门敦促改善对策

   时间:2023-05-19 16:59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05月19日消息,据韩媒The Elec报道,三星电子的事业支持部门要求电视和智能手机事业部提出应对主要竞争对手LG电子攻势的改善业绩对策。

据了解,三星电子在2023年第1季度遭遇了业绩下滑,营收为63.7万亿韩元(约3350.62亿元人民币),运营利润为6400亿韩元(约2.1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了96%。其中,负责消费电子产品和手机等移动产品的三星设备体验部门的运营利润约为4.2万亿韩元(约220.92亿元人民币),同比减少了3500亿韩元(约2.63亿元人民币)。而包括电视在内的家电部门的运营利润约为1900亿韩元(约4.73亿元人民币),同比大幅下降近80%。

与此同时,三星电子的主要竞争对手LG电子在家庭娱乐事业本部实现了约2003亿韩元(约157.8万元人民币)的运营利润,而家电与空调事业本部的运营利润约为1.02万亿韩元(约53.65亿元人民币),合并运营利润近1.2万亿韩元(约63.12亿元人民币)。索尼电子的运营利润为1795亿日元(约91.37亿元人民币)。三星电视与家电部门交出的1900亿韩元(约4.73亿元人民币)运营利润的成绩也意味着其被老对手索尼和LG超越。基于此,三星的事业支持工作小组最近召开了内部会议,要求电视和智能手机部门采取一切措施来改善业务状况。

据数据世界网了解,三星制定的改善业务策略包括加快产品发布节奏等。此前有报道称,三星正考虑提前推出Galaxy Z Flip5 / Z Fold5等新品,希望通过新品发布的影响力在新款iPhone上市前抢占市场。此外,根据爆料,三星将新品发布时间提前至7月26日,而非三星传统的8月中旬,这样可以更早地将新品的销售业绩反映在第3季度财报中,但实际效果仍待进一步观察。

 
标签: 三星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