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通知开发者治理应用间互拉恶意行为

   时间:2023-05-08 08:47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5月8日消息,华为近日通知开发者,将限期治理应用间互相拉起的恶意行为。华为表示,目前发现部分App在未经用户同意的情况下,存在应用间互拉的恶意行为,从而导致消耗系统资源、缩短电池续航等问题。为此,华为要求开发者限期整改,并在5月14日之前下线应用间互相拉起的恶意行为。否则,这些应用将面临下架处理,并知会工信部。

华为严打App互相拉起!不整改者直接下线、上报工信部

据了解,工信部曾印发文件要求,在非服务所必需或无合理场景下,应用不得自启动和关联启动其他App,或进行唤醒、调用、更新等行为。而华为的通知也是为了加强应用管理,减少不必要的应用拉起,提升用户的使用体验。

华为表示,通过安全检测手段,已经发现了一些App存在应用间互相拉起的恶意行为。因此,华为要求开发者进行自检,并在限期内下线这些行为。如果开发者没有在规定时间内采取措施,这些应用将会被下架。同时,华为还将向工信部汇报这些应用的情况,以加强对恶意应用的治理。

 
标签: 华为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