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24前瞻:英伟达或将携新款RTX 3050 6GB显卡亮相

   时间:2024-01-15 14:42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1月15日消息,据近期英伟达相关动向显示,该公司正准备推出一款全新的显卡产品——RTX 3050 6GB。与现有的RTX 3050系列相比,这款显卡在规格上有所调整。具体而言,它拥有2304个CUDA内核,与RTX 3050 OEM版颇为接近。不过,新款显卡在显存规格上有所缩减,显存总线位宽从原有的标准降低至96bit,进而使得带宽从224GB/s减少至168GB/s。此外,其TDP也进行了相应的下调,从115W降至70W,这意味着新款显卡在功耗控制方面将更为出色。

早在2023年10月,就有外媒预测英伟达将在2024年初推出这款RTX 3050 6GB显卡,并有望在2024年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 2024)上正式亮相。如今,随着发布时间的日益临近,更多关于这款显卡的细节也逐渐浮出水面。

据数据世界了解,与2022年1月面世的8GB显存版RTX 3050相比,这款新显卡在内核数量、内存容量、带宽以及功耗方面都进行了不同程度的优化。市场普遍预计,这款显卡将在2024年2月正式与消费者见面。届时,它将为那些追求性价比和高能效比的用户提供新的选择。

作为全球领先的GPU供应商之一,英伟达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影响力不言而喻。其GPU产品在开发生成式人工智能方面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近年来,随着聊天机器人等AI应用的日益普及,英伟达的高端处理器已成为训练和运行这些应用的重要基石。

就在今年1月初,英伟达还发布了全新的GeForce RTX 40 SUPER系列显卡。这一系列包括RTX 4070 SUPER、RTX 4070 Ti SUPER和RTX 4080 SUPER三款产品,起售价定为599美元。新显卡的推出有望为PC游戏玩家带来更为出色的性能和更低的功耗体验。

与此同时,英伟达还宣布将与包括宏碁、华硕、戴尔、惠普、联想、微星、雷蛇和三星在内的多家PC制造商合作,共同推出搭载这些新款显卡的笔记本电脑产品。这无疑将进一步丰富消费者的选择,并推动PC游戏市场的持续发展。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