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力推新能源汽车产业,多项优惠政策助力绿色低碳发展

   时间:2024-01-04 10:51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1月3日消息,山东省正积极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并为此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这些政策不仅覆盖了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和使用,还涉及了相关配套服务,旨在为该省的新能源汽车产业打造一个更加绿色、低碳、高质量的发展环境。

根据山东省委、省政府最近发布的《2024年“促进经济巩固向好、加快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政策清单(第一批)的通知》,新能源号牌汽车在实行政府定价管理的公共停车场或道路泊位将享受每日首个2小时免费停车的优惠。此举旨在鼓励更多市民选择新能源汽车,减少传统燃油车的使用,从而推动山东省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

据数据世界了解,山东省对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支持力度远不止于此。在日前印发的《山东省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中,山东省设定了一个雄心勃勃的目标: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产业规模达到5000亿元,全省新能源汽车产量力争达到100万辆左右,并力争跻身全国前五位。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山东省明确提出了一系列措施,包括提高新增或更新出租车辆中新能源和清洁能源的比例、鼓励网约车使用新能源车辆、推动城市公共汽车全部更新为新能源汽车等。

此外,为了进一步扩大新能源汽车的消费市场,山东省还鼓励各市制定更加优惠的新能源汽车停车免费政策。这些政策的实施将有望进一步提升新能源汽车在山东省的普及率和使用率。

除了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外,山东省还积极支持企业扩大二手车出口。根据政策清单中的规定,对二手车出口检验检测费用将给予每辆车最高150元的资金支持;对二手车出口企业投保出口信用保险保费也将给予最高50%的资金支持。这些措施将有助于提升山东省二手车出口的竞争力和市场份额。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